高度近视容易引起的3大危害

时间:2020-03-30 09:5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现在近视的人是越来越多,而很多近视者都不注意自己的习惯,导致了近视越来越深,度数越来越高,从而形成了高度近视。

  现在近视的人是越来越多,而很多近视者都不注意自己的习惯,导致了近视越来越深,度数越来越高,从而形成了高度近视。
 
  如果正常人的眼球是圆圆的乒乓球,那么,高度近视者的眼球就是扁扁的鸡蛋。
 
  临床上,有数据显示近视度数增加约300度,眼轴变长1mm,正常人的眼轴为24mm,而高度近视眼轴通常在26mm以上。
 
  眼轴增长的过程就像“吹气球”,这个气球皮就是眼球的视网膜、脉络膜和巩膜。脆弱的视网膜会因为眼球增大而持续变薄,因此高度近视的视网膜更薄,更易发生飞蚊症、视网膜脱离、视网膜或脉络膜萎缩、黄斑变性等并发症。
 
高度近视危害
 
  1、飞蚊症
 
  医学上称玻璃体混浊,表现为人看东西时眼前有黑影飘动,就像蚊子飞舞一样,主要是玻璃体液化引起的。
 
  2、视网膜裂孔
 
  易引发孔源性视网膜脱离,主要表现为突然视物模糊、变形、有黑影遮挡,严重者可导致失明。视网膜一旦脱离, 72小时是黄金治疗时间。
 
  3、黄斑变性
 
  黄斑变性是黄斑区结构的衰老性改变,中老年人发病更为常见,但高度近视也会引发黄斑区视网膜组织变性萎缩,发生囊样变性。
 
  因此,定期检查视力!发现视力下降要及时诊治,近视程度加深时要及时重视。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