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高度近视不能做剧烈运动

时间:2020-04-02 16:0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相信有好多高度近视的朋友有相同的疑惑:患上高度近视,到底还能不能运动?对于高度近视患者来说,并不是所有类型的运动都适合去做。

  相信有好多高度近视的朋友有相同的疑惑:患上高度近视,到底还能不能运动?对于高度近视患者来说,并不是所有类型的运动都适合去做。
 
  警惕!高度近视不能做剧烈运动
 
  正常人的眼轴长度大致为23.5-24毫米,高度近视患者的眼轴普遍要长一点,据数据显示,每增加300度近视,眼轴长度增加1毫米。眼轴被拉长,视网膜会变得脆弱,眼底常会发生变性病变。
 
  随着视网膜变薄或者已经出现变性、病变,它能承受剧烈振动的功能也会受到削弱。如果高度近视患者参与足球、篮球、跳水、蹦极、拳击等剧烈运动时,外界压力急剧变化,容易发生视网膜撕裂、脱落,而视网膜脱落如果不进行及时治疗,很有可能导致失明!
 
高度近视危害
 
  高度近视患者适宜做什么运动?
 
  适量运动有利于强身健体,如果完全不运动也是不切实际的,但必须要在保证身体不受伤的前提下进行。
 
  所以,高度近视患者可以选择做一些相对来说比较缓和点的运动,如慢跑、散步、远足、太极,瑜伽,打坐等,这样就避免了高度近视带来的运动缺失状况。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