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的特征有哪些

时间:2020-05-25 14:2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高度近视的你,是不是也曾被厚厚的镜片压得喘不上气。“五米之外男女不分,十米之外人畜不分的痛,大概只有高度近视的人才懂。”

  高度近视的你,是不是也曾被厚厚的镜片压得喘不上气。“五米之外男女不分,十米之外人畜不分的痛,大概只有高度近视的人才懂。”
 
  高度近视的特征有哪些
 
  1、 高度近视遗传倾向明显,一家人往往有多人近视;
 
  2、 近视度数增长较快;
 
  3、 近视出现的年龄较早;
 
  4、 普通近视在成年后度数一般趋于稳定,但高度近视患者成年后度数仍然会增加;
 
  5、高度近视常伴有的眼轴改变,使得眼底视网膜、脉络膜容易产生病变,导致并发症。
 
高度近视并发症
 
  高度近视危害大,尽早矫正可降低风险
 
  ICL植入术可以说是目前矫治高度近视的高新手术实施方式。ICL晶体植入术目前在全世界范围内,已经成功完成百万例手术,在各大医院都经过了严格的临床验证。而且重要的一点是,和一般的角膜屈光手术相比,ICL并不会改变眼球结构,只是通过眼睛后房和眼睛晶状体共同矫正和恢复视力,并不会对于眼睛结构造成伤害。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