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的两大风险

时间:2020-06-08 09:3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如今,近视的人越来越多,其中600度以上的高度近视人群也不少。高度近视之后的世界,每一秒都像手抖后拍摄的照片——全部高糊。本来以为这已经很扎心了,没想到更可怕的还有致

  如今,近视的人越来越多,其中600度以上的高度近视人群也不少。高度近视之后的世界,每一秒都像手抖后拍摄的照片——全部高糊。本来以为这已经很扎心了,没想到更可怕的还有致盲!遗传!
 
  1、致盲危机
 
  通常,近视度数越高的话,眼球就会被(拉)得越长,就像乒乓球被拉成了鸡蛋的形状一样。
 
  渐渐的,眼球壁变得越来越薄,脉络膜、视网膜也都会变薄。发生视网膜脱落、黄斑病变、青光眼等致盲性眼病的风险也就越高。
 
  2、遗传危机
 
  高度近视形成的原因有很多,父母遗传就是其中的一种。严格来说,普通的近视200度、300度遗传几率较低,近视600度以上或病理性的高度近视遗传概率较大。
 
高度近视遗传
 
  据统计,如果一方高度近视,另一方为高度近视携带者,孩子高度近视发生率在50%,如果双方高度近视,孩子高度近视很可能达到80%或以上。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