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患者如何避免致盲

时间:2020-06-08 09:3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高度近视要时刻关注自己眼睛的状态,定期到眼科门诊随诊(至少每年1次),以便及时发现视网膜隐患。如果发现自己的度数一直在增加,并且矫正视力在逐渐下降,一定要及时采取措施

  高度近视这么危险,应该怎么办?
 
  1、定期检查
 
  高度近视要时刻关注自己眼睛的状态,定期到眼科门诊随诊(至少每年1次),以便及时发现视网膜隐患。如果发现自己的度数一直在增加,并且矫正视力在逐渐下降,一定要及时采取措施。
 
  2、及时治疗
 
  目前,对于高度近视的早期病理改变是可以进行治疗的,只要及早发现,比如对一些眼底萎缩灶及干性裂孔进行激光封闭治疗;而对确诊为“病理性近视眼”的患者,也可尽早进行后巩膜加固手术治疗,以阻止眼底病变进一步发展,保护视力。
 
高度近视检查
 
  3、尽早矫正
 
  现在越来越多的近视朋友选择通过激光近视手术轻松摘镜,并获得清晰稳定的视力。但高度近视往往因为度数太高,角膜厚度不够等其他眼部情况不适合激光近视手术。这时候,ICL晶体植入术则是必选的一种手术方式。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屈光手术专家表示,ICL简单的说就是不切削角膜,通过在眼睛里面植入一枚“隐形眼镜”,以此来矫正1800度以内近视,600度以内散光。它“不用拆卸、不用清洗、终身受益”。术后视觉优于配戴框架眼镜、隐形眼镜。
 
  目前,ICL晶体植入术已在全球市场开展超过20年,中国市场超过10年,全球累计植入量突破百万例,可以说相当成熟了。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