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做激光手术的小伙伴还有这种操作可以帮你摘镜

时间:2020-07-02 10:0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在近视手术飞速发展的今天,激光摘镜已经为大众所熟悉,甚至在很多人眼中激光手术等同于近视手术。但近几年,随着摘镜需求的多样化,或是一些朋友在检查后,发现自己不适合激

  在近视手术飞速发展的今天,激光摘镜已经为大众所熟悉,甚至在很多人眼中“激光手术”等同于“近视手术”。但近几年,随着摘镜需求的多样化,或是一些朋友在检查后,发现自己不适合激光手术想要另寻出路,让一款名为ICL晶体植入术的近视手术逐渐走进了大家的视野。
 
  ICL晶体植入手术是在眼内植入一枚特殊的晶体,就像把眼镜戴进眼睛里。对有摘镜需求,眼部条件不符合近视手术,如:近视度数过高、角膜过薄、角膜曲率过高的人群,都可以尝试。
 
  由于每一枚ICL晶体都是根据患者本人的眼部条件进行定制,所以前期花费的时间更长,一般需要一周到半个月。建议有意向的朋友,要提前做好安排。
 
ICL晶体植入术
 
  ICL(Implantable Collamer Lens ),又叫“晶体眼镜”,是一枚柔软的晶体状透镜。适合以下几类人:
 
  1、符合近视手术条件的近视朋友
 
  2、高度近视、超高度近视的朋友
 
  3、角膜过薄,角膜形态异常而不能进行角膜激光手术的朋友
 
  4、曾经做过角膜激光手术而需要再次手术的朋友
 
  5、运动爱好者、眼睛偏干的近视朋友
 
  6、【硬指标】18周岁以上,近视度数稳定,眼部无其他疾病
 
  矫正范围:近视1800度以内,散光600度以内
 
  植入ICL晶体后不影响工作、择业、升学(具体情况请参考国家相关规定)。你可以把它当作一枚不用摘的隐形眼镜,尽情享受生活吧。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