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产生的原因有哪些

时间:2020-07-02 11:1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近视600度以上的叫做高度近视,高度近视产生的原因很多,主要因素如下:1、自己能克服的环境因素;2、不能克服的遗传因素。

  近视600度以上的叫做高度近视,高度近视产生的原因很多,主要因素如下:
 
  一、自己能克服的环境因素
 
  1、长时间看近用眼。
 
  2、户外活动较少,阳光照射量不足。
 
  3、睡眠时间不足。
 
  4、学习地点的采光、照明不合格。
 
  5、饮食习惯不良:偏食、挑食、喜吃甜食、油炸食品,食物过于精细等不合理的饮食结构,导致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缺乏。
 
  ……
 
高度近视原因
 
  二、不能克服的遗传因素
 
  在遗传方面,儿童青少年近视的形成与其双亲近视有一定相关性。遗传基因是基础,相应的环境因素诱发了基因的作用。
 
  另外,世界上黄种人近视发生率较高,东南亚包括我国在内,近视发生率在40%以上,白种人居中,而黑种人、因纽特人近视者很少,这种差异说明了遗传起决定性作用。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建议:高度近视应该遵照医嘱,定期进行眼底等相关检查,以便及时发现高度近视眼底病变,并进行干预,一般建议每半年检查一次。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