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为什么会导致失明

时间:2020-07-07 15:5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近视度数超过600度称为高度近视,近视度数大于1000度为超高度近视。那么,高度近视为什么会导致失明?

  近视度数超过600度称为高度近视,近视度数大于1000度为超高度近视。
 
  那么,高度近视为什么会导致失明?
 
  一般来说,近视度数每增加300度,眼球前后径增加约1毫米。因此,近视的度数越高,发生视网膜脱离的危险越大。据统计,70%左右的视网膜脱离患者是近视眼,其中30%~40%是高度近视。高度近视眼是目前世界上主要的致盲原因之一。
 
高度近视失明
 
  高度近视失明可能性都大吗?
 
  也不是。这里我们要区分一下普通高度近视和病理性近视。
 
  普通高度近视,就是虽然你的近视度数超过600度,但是目前的你的度数已经基本稳定下来,每年不再继续加深了,矫正视力也能达到1.0,并且从眼底来看,与正常人没有什么明显的区别。
 
  病理性近视,是指25岁之后,近视度数还在不断发展,伴随着眼球也会越来越长,因此从眼底来看,视网膜变薄,还可能出现其它病变,矫正视力也不断下降,最后可能失明。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