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有办法矫正吗

时间:2020-07-17 09:4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通常成年近视患者,可以通过近视手术来矫正,但是对于近视度数超过600度以上的高度近视患者来说,存在角膜薄、度数高等“羁绊”,ICL晶体植入才是理想之选。

  按近视度数划分,成人近视度数超过600度称为高度近视,近视度数大于1000度为超高度近视。高度近视,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越来越模糊,眼镜越来越厚;参军,运动员、航空等专业无望了~连青光眼、白内障、视网膜脱落等等致盲眼病也来了…”
 
  那么,高度近视有办法矫正吗?
 
  通常成年近视患者,可以通过近视手术来矫正,但是对于近视度数超过600度以上的高度近视患者来说,存在角膜薄、度数高等“羁绊”,ICL晶体植入才是理想之选。
 
  1、何为ICL晶体植入术
 
  ICL晶体植入是一种做“加法”的手术,无需切削角膜,可以理解为在眼内植入一种特殊的隐形眼镜,从而矫正近视1800以内近视,600以内散光。
 
  优势:手术是可逆的、矫正范围比激光更广、适合角膜薄、度数高,不适合做近视激光手术的近视患者。
 
高度近视手术
 
  2、ICL是新技术?
 
  ICL人工晶体并不是一个新产品,它是一种很薄很软的镜片,约为一个小拇指指甲盖大小。截至目前,已经经过了30年的不断改良,非常成熟。
 
  植入ICL后,可以带来锐利清晰的视觉体验,术后视觉质量高,全球植入量已突破百万。
 
  3、ICL晶体植入术术前谨记
 
  1、术前检查20多项,时间约1.5-2小时,术前检查建议停戴7天软性隐形,30天硬性隐形眼镜。
 
  2、检查完后,医生会根据检查结果计算ICL人工晶体的参数,预定晶体,等待时间需要2-4周。
 
  3、晶体到货之后,医生会结合患者时间,安排手术。
 
  4、关于是否住院:通常晚上观察2~3个小时,基本上就可以回去了。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