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患者的较佳选择——ICL晶体植入术

时间:2012-03-12 15:2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meye浏览:

【文章导读】许多高度近视患者摘掉眼镜的愿望非常迫切,可检查后因为眼睛条件不符合LASIK而心生沮丧者比比皆是。ICL植入术是一种新方法可以矫治大范围的近视、在治疗高度近视有所突破,使高度

  高度近视该如何治疗?最近很多网友在线咨询这个问题。针对高度近视这个热点问题,厦门眼科中心视光科专家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当今的屈光手术方法众多,各有优势,其中LASIK在临床上广为使用,但它的治疗范围相对有限,尤其对于高度近视的患者,许多高度近视患者摘掉眼镜的愿望非常迫切,可检查后因为眼睛条件不符合LASIK而心生沮丧者比比皆是。ICL植入术是一种新方法可以矫治大范围的近视、在治疗高度近视有所突破,使高度近视患者有了新的选择。厦门眼科中心开展以来,已经成功为上千例高度近视患者送去健康福音。

  ICL(Implantable Contact Lens,有晶体眼人工晶体,又称可植入式接触镜),ICL的植入位置是眼后房、虹膜与晶状体之间。ICL被认为是一种可弥补LASIK、PRK和其他切削手术进行屈光矫正的产品,是矫治高度近视的较新的产品之一,目前在美国已被广泛使用。

  由于ICL是长期植入眼睛内部,所以无须维护。植入的ICL不会与任何组织结构发生结合,也不会移动。ICL植入手术具有“不改变眼球组织结构和形状”等优点,具有较强的可逆性,术后恢复快、不需住院,对高度、超高度的患者,尤为明显。可大范围的矫正近视、远视和散光,不去除、不破坏眼角膜组织,无手术缝合,卓越的视觉质量可提前预见。

  ICL晶体植入术的适应人群有:年龄在20-50岁的高度近视患者,尤其是超高度近视(≥800度)患者,近年来的屈光度数稳定,五内眼手术史及葡萄膜炎、青光眼、视网膜病变等,矫正视力良好。远视的矫正范围是300-1200度,近视的矫正范围是300-2000度,散光的矫正范围是100-400度,ICL对高度近视的矫正 尤为明显。另外ICL适应于角膜厚度不够或者相对较薄,不能进行准分子激光矫正的患者以及圆锥角膜患者。

  ICL晶体植入术治疗高度近视的6大优势:

  1、手术简单,快捷:手术切口小,术后可轻易取出晶体,不会改变眼球组织的结构和形状。

  2、可逆性强,可随时取出:如果视力发生改变而导致所佩戴的ICL不再适合,可以随时取出或更换。

  3、无异物感,移定性好:ICL植入后,眼内不会感觉有异物感,植入体也不会与任何组织结构发生结合。

  4、矫治范围广,不损伤角膜:可用于矫正大范围的近视、远视和散光,而无需破坏角膜组织,无需缝合。

  5、设计科学、实用美观:ICL采用双面拱形设计固定在睫状沟内,达到了美容境界。

  6、无须维护:由于ICL在设计上用于长期植入眼睛内部,所以术后无须维护。

  厦门眼科中心拥有严谨科学的术前检查,手术在层流净化手术室中进行,另有屈光手术经验的专家团队亲自操作,保障手术质量。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