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眼症患者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时间:2020-10-12 09:5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干眼症,一般症状是眼睛干涩、酸痒,有异物感、灼痛感,畏光流泪,视力模糊。干眼症严重会引起头痛、烦躁、疲劳、注意力难以集中等其他症状,甚至导致视力明显下降、失明。在

  干眼症,一般症状是眼睛干涩、酸痒,有异物感、灼痛感,畏光流泪,视力模糊。干眼症严重会引起头痛、烦躁、疲劳、注意力难以集中等其他症状,甚至导致视力明显下降、失明,所以干眼症不容忽视。
 
  干眼症在平时怎么预防?
 
  1、使用空调时,室内要注意保湿,同时避免空调出风口正对着人吹。
 
  2、改善用眼习惯。保持正确坐姿,眼睛与屏幕应保持适当的距离,双眼尽量保持视线平视或15°向下。
 
  3、多眨眼。用眼一段时间需眨一次眼,保证眼球的湿润。
 
  3、注意休息。每工作一小时休息,应休息或远眺几分钟,同时保持规律作息、保证睡眠。
 
  4、注意照明光线。保持工作环境明暗适中,使用的电脑荧屏的清晰度要好,亮度要适中,工作物周围的亮度不过分低于工作物亮度。
 
  5、滴用人工泪液。人工泪液可以有效缓解眼睛干涩。
 
  在饮食方面,干眼症需要注意什么呢?
 
  1、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2、补充叶黄素。叶黄素是存在于眼睛组织的重要营养元素,具有强氧化性,促进眼睛微循环,缓解眼疲劳、干涩等症状。
 
  3、多吃富含颜色的蔬菜和水果。因为它含有的维生素较多,眼疲劳患者应多吃富含维生素A、B的食物,如胡萝卜、韭菜、菠菜、番茄、豆腐、牛奶、鸡蛋、动物肝脏、瘦肉等。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