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眼镜有隐患?怎样才是佩戴隐形眼镜的正确方式?

时间:2020-12-22 17:3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隐形眼镜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配戴框架眼镜不方便的问题,同时软性隐形眼镜因为价格便宜、配戴舒适,受到不少年轻人的青睐,但是因为隐形眼镜直接接触眼球,因此戴着它,患眼疾

  隐形眼镜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配戴框架眼镜不方便的问题,同时软性隐形眼镜因为价格便宜、配戴舒适,受到不少年轻人的青睐,但是因为隐形眼镜直接接触眼球,因此戴着它,患眼疾的风险也会相应增加,从而导致一些眼睛方面的问题,其中就包括干眼症。
 
  为什么经常配戴隐形眼镜,会导致眼睛不适,甚至患上干眼症呢?
 
  其实主要是这些患者配戴软性隐形眼镜的习惯不正确,再加上冬季天气干燥的原因。
 
 
  隐形眼镜是需要依靠水分吸附在眼球上,冬季天气干燥,不但眼睛容易变干,而且隐形眼镜中的水分也很容易蒸发,这时隐形眼镜不但会因“干渴”略有收缩,让眼睛感到不适,还会向眼睛“讨水喝”,吸收走一部分水分,使原本就很干的眼睛变得更干,同时长时间配戴隐形眼镜还会造成眼睛供氧不足,眼睛的角膜上皮细胞因为缺氧就会出现了损伤性的眼病。在双眼出现炎症反应后,就会经常干涩发红,还会产生灼痛感。
 
  那在配戴隐形眼镜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
 
  1、配戴隐形眼镜时,要注意控制使用时间,尽量缩短配戴时长,如果没有必须使用隐形眼镜的情况,应尽量选择框架眼镜。
 
  2、注意保持眼镜的清洁,使用后应用专门的护理液进行清洁和浸泡,不应直接将隐形眼镜暴露于空气中。
 
  3、选择合适的隐形眼镜。购买软性隐形眼镜时,应综合考虑镜片的含水量、透氧量以及镜片弧度,选择适合自己的隐形眼镜。
 
  戴隐形眼镜的健康标准是眼睛不红、感觉舒适、视物清晰,如果眼睛感到稍有干涩,可以点滴与隐形眼镜相配套的润滑液。
 
  厦门眼科中心提醒您,如果干涩症状的出现过于频繁,说明隐形眼镜可能不合适,或者配戴者有潜在的干眼症,这时您得去医院看看了。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