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年轻人也会有干眼症

时间:2020-12-25 12:5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很多人都会感觉到眼睛干涩不适,但并没有引起重视,直到不适感加重才去医院检查,检查出来患上干眼症以后,才开始查询干眼症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眼病。 实际上目前干眼症患者数

  很多人都会感觉到眼睛干涩不适,但并没有引起重视,直到不适感加重才去医院检查,检查出来患上干眼症以后,才开始查询“干眼症”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眼病。
 
  实际上目前干眼症患者数量很多,可以说每5个人中就有一个干眼症患者,而且患病人群越来越年轻化,那究竟什么情况导致的呢?
 
 
  干眼症,顾名思义就是眼睛干涩,致病原因大概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泪液分泌不足,一种是睑板腺功能障碍导致锁水的油脂不足。一般来说,人们的泪液分泌随着年龄的增长不断减少,所以老年人中干眼病的发病率较高。
 
  近年来干眼病的年轻化趋势明显,主要是由于电脑和手机的广泛使用,人们出于工作和娱乐需要,与电脑手机接触得越来越多,长时间面对荧光屏,导致用眼紧张,同时注意力的集中会使眨眼频率下降,从而影响了双眼的泪液分泌。
 
  除此以外,长期滥用眼药水也很容易形成干眼病。很多人在眼睛不舒服时喜欢自己购买眼药水点滴,但不同眼药水的成分不同,如果长期点滴含有激素类和防腐剂等成分的眼药水,会导致药源性干眼。
 
  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专科专家介绍,泪液量在15mm以下的称为干眼症,小于5mm的属于重度干眼症,特别严重的则一滴眼泪都没有。干眼症不及时治疗,角膜会遭到破坏,从而导致失明。
 
  轻度干眼症会导致眼睛干涩,容易疲劳,视力不稳定。当干眼症较为严重时,眼睛会红肿、充血、角质化、角膜上皮破皮而有丝状物粘附,久而久之则会伤害角膜,从而导致角膜病变,影响视力。厦门眼科中心提醒,出现干眼症症状应及时到医院诊治。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