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容易感染螨虫

时间:2021-01-30 12:3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我们常夸别人眼睛里面有星星,但星星不常有,虫子倒是不少。 眼睛发红、干痒、疲劳、睫毛脱落、痤疮,酒糟鼻,脂溢性皮炎,这些都可能是眼睛里的螨虫引起的。 那么究竟哪些人

  我们常夸别人眼睛里面有星星,但星星不常有,虫子倒是不少。
 
  眼睛发红、干痒、疲劳、睫毛脱落、痤疮,酒糟鼻,脂溢性皮炎,这些都可能是眼睛里的螨虫引起的。
 
  那么究竟哪些人容易滋生螨虫?
 
  1、油性皮肤及化妆人群
 
  一般油性肤质和经常化眼妆的人更容易滋生螨虫,如果平时清洁不及时、不彻底,就更容易让螨虫感染眼部。
 
 
  2、养宠物及卫生习惯差的人
 
  宠物毛发中会有螨虫寄生,如果摸完宠物后,没有及时洗手就揉眼睛,螨虫就有可能寄生到眼睛里。
 
 
  3、老年人群体
 
  老年人身体机能退化,腺体出现不同程度的萎缩,再加上卫生习惯问题等综合因素,眼睛更容易滋生螨虫。
 
  
 
  如果想摆脱眼睛干痒等问题,却不知道怎么除螨?厦门眼科中心建议您,可以尝试除螨三步走。
 
  1、热敷
 
  用热毛巾或者热敷眼罩,每天1次,每次热敷15分钟。对眼睛进行热敷,可缓解眼疲劳。
 
  
 
  2、深度清洁眼睑缘处
 
  用除螨湿巾擦拭眼睑及睫毛根部,或把婴儿洗发水揉搓出泡沫,用化妆棉在睫毛处转圈擦拭。
 
  
 
  3、OPT脉冲激光
 
  通过强光照射可以封闭眼睑周围异常毛细血管,减少新生血管形成,抑制蠕形螨,降低睑缘细菌载量,同时减轻炎症反应。
 
 
  厦门眼科中心提醒您,如果眼睛已经出现发红发痒,频繁掉睫毛,干涩还伴有异物感等症状,需要尽快去医院诊疗,通过专业的方法去除眼部炎症,杀死螨虫。另外,在治疗的同时,生活上还需多加注意。
 
  01、及时地更换干净的床单、枕巾,布艺品、床上用品可以用热水浸泡换洗。
 
  02、每周至少要晒一次床褥。
 
  03、室内无法晒到太阳的地方,需经常通风,保持干燥。
 
  04、减少眼部化妆品的使用,化妆品可以滋养螨虫,卸妆要注意彻底清洁。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