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假期结束,怎么快速调整到上班状态?用一天时间做好这7件事...

时间:2021-02-19 11:2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如果问 世界上遥远的距离是什么 每个人都会想到周星驰老师的那句台词 那如果要问世界上短到极致的距离是什么 想来现在的你们应该也知道了 没错 就是放假开始到放假结束的距离

  如果问
 
  世界上遥远的距离是什么
 
  每个人都会想到周星驰老师的那句台词
 
  那如果要问世界上短到极致的距离是什么
 
  想来现在的你们应该也知道了
 
  没错
 
  就是放假开始到放假结束的距离
 
  假期已经结束
 
  回想这几天假期
 
  是不是都不知道怎么过的

 
  明明已经休息了7天,却还是感觉精神疲乏?
 
  正常上班了,状态却调整不过来?
 
  其实这些都是因为
 
  你在假期给自己加班了
 
  假期活动行程单:
 
  1、抢红包
 
  2、熬夜玩手机
 
  3、追剧
 
  4、聚餐
 
  5、麻将牌局K歌
 
  6、精神亢奋
 
  你的假期是不是在做这些事,看看这些活动都怎么影响到你的。
 
  1、熬夜没停过
 
  假期没有第二天要早起的压力,晚上追剧、聚会、聊天轮着来,不知不觉就熬到了深夜。这种长时间的熬夜,容易使眼睛因使用过度而产生不适感,同时也会降低机体抵抗力,不仅容易患上干眼症,还容易感染炎症,使眼睛整体健康不佳。
 
 
  2、手机不离手
 
  手机抢红包、手机看晚会、手机玩游戏,整个假期手机基本没离手。长时间看手机,会降低眼睛眨眼的频率,容易导致干眼症。如果是低头看手机,则会使血液流向眼睛,导致眼睛结膜血管轻度充血,长此以往,容易造成慢性结膜炎。
 

 
  3、情绪易激动
 
  春节活动多,人的情绪波动也较大,麻将牌局K歌这些娱乐,都会让人亢奋起来,眼睛很容易因外界刺激过强,加上使用过度而发生不适感。
 
 
  4、饮食无节制
 
  火锅、烤肉、海鲜...过年肯定免不了大鱼大肉、胡吃海喝。如果长期吃食辛辣过量,因为刺激,可能会提前出现结膜炎、干眼症和视力减退等疾病。
 
  经常喝酒也会损伤眼睛,因为酒的主要成分乙醇可以扩展血管,所以喝酒过多的人眼睛很容易充血,非常容易导致慢性结膜炎。同时,大量喝酒还会造成体内的维生素B不足,导致眼结膜和眼角膜干燥等一系列的眼部疾病。
 
 
  节前工作学习压力,已经让眼睛不胜负荷,进入春节长假,生物钟往往变的更加紊乱,假期以为自己在休息放松,其实是在给自己的眼睛加班。放纵自己、睡眠不足、过度用眼,都在严重损害眼睛健康。
 
  
 
  能紧急补救吗
 
  怎么调整状态
 
  别急,我给你准备了一份日程表
 
  01、7点半-8点起床
 
  不要熬夜,不要赖床,确保睡够7-8小时,如果真的熬夜了,第二天也不宜睡得太迟,早餐应该正常吃,但中午需要午睡。
 
  02、准备谷物蔬菜餐
 
  准备健康的三餐,改善饮食结构。可以适当减少肉类的摄入,多吃谷类食物和绿色蔬菜,尤其是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和矿物质的深颜色蔬菜。
  03、多定闹钟
 
  可以约几个朋友见见面、聊聊天,减少看手机的时间。或者玩手机前,定个闹钟,提醒自己玩1小时就要休息5-10分钟,了望远方。
 
 
  04、做个眼睛检查
 
  到医院做个眼睛检查,比如视力、螨虫、干眼等,如果有因过度用眼导致的问题,早检查可以早预防,防止症状进一步发展。
 
  05、运动1-2小时
 
  进行一些户外有氧运动,跑步、打球等,让自己出出汗,就能让身体快速恢复状态,精神更容易集中,同时户外运动也能在一定程度上预防眼睛干涩、视物不清等问题。
 
  
 
  06、热敷
 
  晚上用15分钟做个眼睛热敷,可以用干净的热毛巾敷在眼睛上,温度控制在40°左右,敷完后适当按摩眼睑。
 
  07、早睡
 
  23点之前上床睡觉,早睡可以增强机体免疫力,可以使眼睛不容易感染发炎,同时可以减少干眼症、青光眼等多种疾病的发生。
 
 
  当然,万事贵在坚持
 
  节后也应继续保持
 
  也许一天的改变微乎其微
 
  但量变终会引起质变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