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干眼症该如何治疗?

时间:2021-03-11 10:2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干眼症严重时,会引发眼表炎症导致角膜溃疡,重症甚至导致失明。所以如果你出现以上的症状,一定要重视,尽早干预,尽早治疗。目前比较常见的是眼部雾化熏蒸治疗、睑板腺按摩

  干眼症严重时,会引发眼表炎症导致角膜溃疡,重症甚至导致失明。所以如果你出现以上的症状,一定要重视,尽早干预,尽早治疗。目前比较常见的是眼部雾化熏蒸治疗、睑板腺按摩治疗、泪道栓子植入治疗以及强脉冲光治疗、睑板腺热脉动治疗等,一定要到专业医院进行专业治疗。
 
  症状较轻者要做好日常养护:
 
  1、少对着屏幕
 
  避免长时间盯着屏幕,劳逸结合,工作期间抽15分钟远眺,转换一下焦距,放松眼睛。闭目养神,减少每日看手机玩游戏的时间。
 
 
  2、多眨眼缓解眼部疲劳
 
  多眨眼可以帮助泪水的分泌和分布,正常人每分钟眨眼15-20次,眨眼的时候要上下睑闭合完整,促进睑板腺分泌睑脂。
 
  3、改善环境
 
  可以买一个加湿器,增加室内湿度。调整眼睛与电脑屏幕的位置,使电脑位置略低于眼水平线,并且屏幕亮度要适宜。同时要注意饮食的营养,多吃胡萝卜、黑芝麻等。
 
  4、注意用眼卫生
 
  不要用手揉眼睛,对眼睑有分泌物、脱屑的人要注意保持眼睑卫生。减少佩戴隐形眼镜的时间。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