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干涩有什么办法解决

时间:2021-03-22 17:0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特别是经常用电脑电视的人,眼睛会感觉干涩模糊,眼睛干涩主要是由于干眼症的问题。正常情况下,人的眼睛会不断分泌泪液,然后通过眨眼,使泪液均匀涂在角膜和结膜表面,形成

  特别是经常用电脑电视的人,眼睛会感觉干涩模糊,眼睛干涩主要是由于干眼症的问题。正常情况下,人的眼睛会不断分泌泪液,然后通过眨眼,使泪液均匀涂在角膜和结膜表面,形成泪膜,保持眼球不干燥,但是长时间凝视屏幕,眨眼次数就可能锐减至每分钟几次,从而引发干眼。
 
  以往干眼症容易发生在老年人身上,但近年来随着电脑、手机的普及以及每天大量使用,年轻人患干眼症的几率也越来越高。对于不可避免的电脑需求,日常生活可以做些什么缓解及预防干眼症?
 
  1、把眼睛闭上,把双手的大拇指贴在眉毛尾部,先是用大拇指轻轻地按压,然后旋转10秒钟,能让眼睛得到放松,每天早晚各做三次,长时间坚持下去可以刺激眶上神经,缓解了视疲劳。
 
  2、少戴隐形眼镜。虽然说现在的隐形眼镜改善了材质,大大提高了透氧率,但是室内的空气流通不是很好,隐形眼镜会加快眼睛的泪液蒸发,引起眼部不适。
 
  3、20-20-20法则。每隔20分钟休息20秒,眺望20英尺(约6米)以外的草地、绿树或其他物体。
 
  4、空调房放个加湿器,增加空气湿度,同时避免空调和风扇直接吹到脸部。
 
  5、睡前或使用电脑后可以热敷、冷敷交替敷眼,加速眼周围血液流动,让眼睛放松。
 
 
  厦门眼科中心提醒您,如果已经有较严重的干眼症,应该到院检查干眼症类型及严重程度,再对症治疗。
 
  一、人工泪液
 
  泪液分泌量减少是眼睛干涩的重要原因,眼药水可以暂时滋润双眼,缓解眼疲劳、干涩等不适症状。眼药水要选择无防腐剂的人工泪液,每天使用眼药水尽量不超过3次。
 
  二、熏蒸SPA与睑板腺按摩
 
  采用特定营养药物,结合超声雾化及熏蒸、能缓解眼干涩、痒、疲劳等不适。通过热敷、按摩、疏通理疗,疏通睑板腺,解决干眼患者油脂分泌不足。
 
  三、OPT强脉冲光
 
  针对睑板腺功能障碍导致的干眼。利用光子的特定波长和能量,减轻睑板腺炎症、开口堵塞、活化睑板腺功能,同时杀菌除螨。
 
  四、LipiFlow
 
  针对睑板腺功能障碍患者。通过在眼睑内侧以42°恒温加热睑板腺,软化凝结的油脂,配合眼睑外部脉压按摩,疏通堵塞的睑板腺。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