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手机不算啥,这个动作才是毁孩子眼睛的“罪魁祸首”!

时间:2022-02-22 14:3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我们常会听到家长训小孩 还玩手机,眼睛还要不要了 大人们对手机严防死守 但其实比起单纯的玩手机 这个动作更毁孩子眼睛 一、关灯玩手机 关灯玩手机比起单纯玩手机,对眼睛的伤

我们常会听到家长训小孩
 
“还玩手机,眼睛还要不要了”
 
大人们对手机严防死守
 
但其实比起单纯的玩手机
 
这个动作更毁孩子眼睛
 
一、关灯玩手机
 
关灯玩手机比起单纯玩手机,对眼睛的伤害更大,黑暗中瞳孔会放大,强光大量进入眼睛会导致眼压上升,屏幕光与黑暗的环境对比,会使眼睛疲劳,造成调节痉挛,也可能引发其他多种眼病。
 
 
关灯玩手机有哪些危害?
 
01、眼表损伤
 
关灯后手机刺眼的光线会造成角膜上皮损伤,同时专注看手机,眨眼次数会下降,导致泪液分泌减少,这些均会导致眼疲劳、干涩、异物感、眼痛、眼红等症状发生。
 
02、青光眼
 
在黑暗环境下长期用眼,会造成瞳孔扩大,堵塞眼内液体循环,就有可能出现青光眼,一般来说,青光眼多见于老年人身上,晚上关灯看手机眼压过高,年轻人也有可能得闭角型青光眼。
 
03、黄斑病
 
关灯后看手机,相对强烈的光线会刺激眼球黄斑区,长期下来,会造成黄斑区的慢性光损伤、视网膜色素细胞老化及相关血管硬化,导致视力下降、视物变形等。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