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抗VEGF药物治疗黄斑变性

时间:2018-07-18 11:2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医学界对黄斑变性的认识已经有很多年了,但真正有治疗手段,还得从2006年说起,那就是眼内注射抗VEGF药物治疗黄斑变性。

  医学界对黄斑变性的认识已经有很多年了,但真正有治疗手段,还得从2006年说起,那就是眼内注射抗VEGF药物治疗黄斑变性。
 
  2004年以后在美国包括其他国家开展了临床前的一些研究,证明促新生血管的一个因子,它叫VEGF,是导致湿性黄斑变性最重要的致病因子。明确以后,针对这个因子采用现代的生物科学技术,也就是生物抗体技术医治它,这样治疗黄斑变性。
 
  在2006年取得重大突破,当年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连续发表了两篇有关抗VEGF治疗湿性黄斑变性的临床研究成果。由于这一系列科学研究的突破,2006年《科学》杂志评选当年度的世界十大科学突破,其中有一个就是黄斑变性抗新生血管治疗研究。
 
  自此以后,2006年以后,全世界就广泛开展抗VEGF治疗,目前已经治疗了几百万人次。在中国,2011年年底抗VEGF治疗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批准上市,逐渐开始治疗。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也在全国较先开展了这一治疗项目,而且两大抗VEGF药物,雷珠单抗、康柏西普已经纳入了医保。
 
  推荐阅读:
  注射抗VEGF药物治疗黄斑变性专题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