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抗VEGF药物是怎么治疗黄斑变性

时间:2018-07-18 11:3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注射抗VEGF药物是怎么治疗黄斑变性?它具体的操作形式是怎么样的?来听一听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李勇副主任医师讲解。

  注射抗VEGF药物是怎么治疗黄斑变性?它具体的操作形式是怎么样的?来听一听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李勇副主任医师讲解。
 
  什么是抗VEGF药物?
 
  抗VEGF药物是一个生物抗体药,是一个蛋白药物,靶向性的结合致病因子。我们过去吃的阿司匹林等等,这些都是化学药物,化学药物是作用于全身多部位。而抗VEGF药物是抗体,只作用有害的因子,所以它对其他的组织没有影响。
 
  抗VEGF药物有哪些?
 
  抗VEGF药物主要有两种,雷珠单抗和康柏西普。雷珠单抗是一种血管生成抑制剂,已被批准用于治疗的“湿”型老年黄斑变性。康柏西普是新一代抗VEGF融合蛋白,中国获得世界卫生组织国际通用名的拥有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I类新药,用于治疗湿性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
 
  注射抗VEGF药物是怎么治疗黄斑变性
 
  把抗VEGF药物直接注射到病变部位,也就是眼球中。直接打进去,这个药物直接弥散到黄斑。这样它又不会对全身造成影响,药物用非常低的浓度,非常小的剂量,就可以直接医治病变部位。既保存了全身有益的因素,同时又在局部产生了高浓度。
 
  注射抗VEGF药物是怎么治疗黄斑变性?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较早开展了注射抗VEGF药物治疗黄斑变性,咨询电话0592-2112111

  推荐阅读:
注射抗VEGF药物治疗黄斑变性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