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受到化学伤怎么冲洗眼睛

时间:2015-11-27 22:4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眼睛受了眼外伤要及时的冲洗,稀释眼内化学浓度,清理眼内化学残渣。如果冲洗得当,会减轻眼睛损伤,挽救视

  眼睛受了眼外伤要及时的冲洗,稀释眼内化学浓度,清理眼内化学残渣。如果冲洗得当,会减轻眼睛损伤,挽救视力。如果冲洗不当,造成不可挽救的伤害。眼睛受到化学伤怎么冲洗眼睛?
 
  现场紧急冲洗
 
  在受伤的当场就要立即冲洗,寻找清洁的水,自来水也可以,没有自来水的话用牛奶或者果汁之类的饮料也可以。如果眼内有异物的话,也 是用棉签取出来,冲洗时间至少要半个小时,只有充分的冲洗才能最大程度的减轻伤害。
 
  医院急救重新
 
  进行冲洗后以最快的速度将患者送往医院,到了医院后,护士要进行争分夺秒的紧急冲洗。如果患者戴了隐形眼镜,可以不取出来直接冲洗。护士会使用眼睑分开器、洗眼壶等专业器具洗眼。如果是单眼受伤的话,冲洗的时候应该偏着头,不要让冲洗的液体流入健康的眼睛。此时,患者应该配合医护人员,详细的讲明是哪一种化学物品,做了哪些急救措施,事故发生多长时间, 是将致伤的化学物品一并带往医院。
 
  眼睛受到眼外伤要及时充分的冲洗,冲洗的方法很简单啊,找到干净的水,大量冲洗,可以将头埋进水里。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