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自己是否得了病毒性结膜炎?

时间:2021-10-15 11:3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结膜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眼病,通常是由各种病原体感染引起的,包括细菌和病毒。与细菌性结膜炎相比,病毒性结膜炎比较少见,但是具有较强的传染性。 严重的病毒性结膜炎患者会有

结膜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眼病,通常是由各种病原体感染引起的,包括细菌和病毒。与细菌性结膜炎相比,病毒性结膜炎比较少见,但是具有较强的传染性。
 
严重的病毒性结膜炎患者会有畏光和异物感,患者的结膜表面出现纤维蛋白和炎性细胞,有明显的炎症反应。
 
 
炎症消退之后,通过检查可发现残留的瘢痕,瘢痕会持续两年以上,会对视力造成影响,导致视力下降和严重眩光。不少患者还会出现淋巴结肿大和疼痛的现象。
 
病毒性结膜炎通常一只眼先开始,然后双眼都出现症状。一般眼结膜感染病毒后,会经历5天到12天的潜伏期,之后会出现一定的症状,包括结膜充血,水样分泌物,眼部刺激和睡醒时上下眼睑粘住,球结膜和睑结膜充血,睑结膜出现结膜滤泡,耳前淋巴结肿大和疼痛。
 
病毒性结膜炎可以用生理盐水冲洗结膜囊,然后用疱疹净、新霉素等药物来滴眼, 患者也可以口服病毒灵。在角膜尚未发生病变时,可以滴醋酸可滴松眼药水,能够减轻症状,但是在炎症期就不能使用这类药物,具体的用药还需遵照医嘱,由医生检查后确定如何用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