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结膜炎会引起身体哪些不适?

时间:2022-01-24 14:1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眼睛结膜炎并不会引起身体的不适,但它会导致眼睛的不适。 感染结膜炎后,眼睛会出现异物感、烧灼感,有些结膜炎还伴有眼睑沉重、分泌物增多。如果结膜炎发展到角膜部分,会出

眼睛结膜炎并不会引起身体的不适,但它会导致眼睛的不适。
 
感染结膜炎后,眼睛会出现异物感、烧灼感,有些结膜炎还伴有眼睑沉重、分泌物增多。如果结膜炎发展到角膜部分,会出现畏光、流泪和不同程度的视力下降。但部分病情较重或者急剧发展的结膜炎患者,也会出现某些全身症状,如体温升高,身体不适等,病程可持续2~4周。
 
 
结膜炎常见的两种病因是感染性的和非感染性的。
 
感染性的结膜炎是由病原微生物感染引起的,比如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肺炎链球菌等细菌;沙眼衣原体;腺病毒、肠道病毒等病毒。非感染性的原因常常是以局部、或者是全身的超敏反应产生的过敏性炎症为主,还有一些外界的理化因素,如光、热各种化学物质引起的结膜炎症病变。
 
结膜充血和分泌物增多是各种结膜炎的共同特点。淋球菌性结膜炎为脓性分泌物,细菌性和衣原体性结膜炎,可见黏膜脓性或卡他性分泌物。分泌物常常粘于睫毛,使晨起眼睑睁开困难;病毒性结膜炎常见水样分泌物。
 
结膜炎的发生常为单眼、或双眼同时或先后发生。感染性结膜炎通常是双眼发病,有时候会通过毛巾、手帕传染给他人;大多数急性病毒性结膜炎先是一眼发病,而后是另一眼发病;沙眼衣原体引起的沙眼,常是以上睑为主;而病毒所致的急性结膜炎则是以下睑为主。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