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电影《十二生肖》热映 专家提醒:当心眼镜不卫生染眼疾

时间:2013-01-11 15:1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meye浏览:

【文章导读】近来,电影市场热闹非凡,越来越多的3D电影登陆各大影院,给大家的业余生活增添了很多乐趣。3D电影越来越受热捧,但与此同时,大大小小的眼科医院却接诊了许多观影后发生红眼病

  近来,电影市场热闹非凡,越来越多的3D电影登陆各大影院,给大家的业余生活增添了很多乐趣。3D电影越来越受热捧,但与此同时,大大小小的眼科医院却接诊了许多观影后发生红眼病的患者。相关专家表示,在红眼病高发期,3D眼镜可能成为新的传播途径。

  看3D电影患红眼病率增高

  王女士反映,元旦期间,她和妹妹在一家影院观看3D电影《十二生肖》,晚上9点多散场回到家中,王女士感觉眼睛很痒难以入眠,后来照镜子发现眼睛布满血丝,貌似得了红眼病。连夜赶去医院,经医生确诊,王女士真得了红眼病。

  “好端端的突然得了红眼病,思来想去嫌疑最大的就是3D眼镜。”王女士带着这个疑惑上网搜寻,结果发现因戴3D眼镜看电影而感染红眼病的案例还真不少。“影院应该注重3D眼镜的消毒工作。”王女士表示,应该提高社会对3D眼镜卫生状况的关注。

  3D眼镜消毒不科学易染眼疾

  目前市场对于3D眼镜的使用并没有统一的标准,影院普遍存在消毒、清洁不彻底的状况。对此,有专家表示,重复使用的眼镜消毒不彻底,极易引起眼部传染性疾病。

  “3D眼镜消毒不彻底,就有可能引起眼部传染性疾病。”眼科专家表示,结膜炎、红眼病和沙眼等属于传染性疾病,是通过接触传播的,影院的3D眼镜都是重复使用,如果不及时消毒,一旦佩戴者接触到带有病菌的眼镜,就很容易被传染。手是传播病菌的主要途径,建议市民在佩戴3D眼镜时,一定要注意手部卫生,尽量不要用手揉搓眼睛。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