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让自己的眼睛有神?这样就能搞定

时间:2020-03-27 09:1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人和人面对面时,先关注的就是对方的眼睛。可以说,眼睛的神采决定了他人对我们的印象。 吃中药、洗眼睛、转眼操总是有人想尽办法让自己的双眼更有神。可瞎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人和人面对面时,先关注的就是对方的眼睛。可以说,眼睛的神采决定了他人对我们的印象。
 
  吃中药、洗眼睛、转眼操……总是有人想尽办法让自己的双眼更有神。可瞎折腾了半天,到头来一点用都没有。
 
眼睛
图片来源:摄图网
 
  想要让眼睛有神,你要先知道自己的眼睛为什么无神。
 
  我们说的眼睛有神,是指眼神有焦点,给人以注视感。而所谓的死鱼眼,就是形容眼睛焦点涣散。
 
  正常情况下,当外部光线进入我们的眼睛时,会正好聚焦在我们的视网膜上,形成清晰的图像。而如果我们的眼睛发生了近视、远视、散光,这个焦点就落在视网膜前、后或直接发散,像是没调整好位置的投影仪。
 
  没有清晰的聚焦,我们看东西模糊,眼神自然找不到焦点。
 
  另一种情况是眼睛太小,也常常会让眼睛显得无神。
 
  眼睛小也分很多类型,一些人属于天生小眼,比如颜王孙红雷。还有一些人是因为近视后看不清,又不佩戴眼镜,所以常常眯着眼睛。还有的人则是戴了近视眼镜后,镜片(凹透镜)让眼睛看起来缩小了。
 
  所以归根结底,想要让眼睛有神,关键在看得清!
 
  如果你本身眼睛很大,近视度数不高,那么一副合适的眼镜可能就能改善你的眼神。如果你是中高度近视,或是本身眼睛不大,那么近视手术是个不错的选择。
 
  近视手术,简单来说就是把眼镜戴进了眼睛里。虽然叫手术,但和我们想象中动刀、住院的手术可不是一会儿事儿。
 
  通过电脑控制的激光,医生会在我们的眼角膜上量身定制一枚无形的镜片。而手术后,你既感受不到这枚镜片的存在,也无法从外观上发现手术的痕迹。
 
  手术全程大约需要半个小时,打激光的时间更是以秒计。目前我院的3D全飞秒,单眼激光只需要24秒。
 
  比起手术,检查更耗时
 
  想要进一步了解自己是不是适合激光矫正,适合哪种手术方式,就要接受系统的术前检查。
 
  近视手术的术前检查共有28项,包括基础的医学验光、眼压、角膜厚度到详细的角膜形态,眼底情况。可以说是对眼睛的一次全面体检。
 
  除了排除眼部的各种病变,还可获取眼睛的各类参数。正常来说,术前检查加上手术方案设计预留半天比较充裕。
 
  如果有配戴隐形眼睛习惯的朋友,还需至少停戴一周,配戴RGP需停戴一个月,角膜塑形镜(OK镜)需停戴三个月。
 
  检查前注意休息,当日不要化妆,不要自行驾车(散瞳后会有一段时间畏光)。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