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算做近视手术需要做哪些准备?

时间:2020-05-15 09:2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不少朋友都在问,自己近期打算做近视手术了,需要做哪些准备呢? 做过近视手术的朋友都知道,手术过程都非常快,角膜激光手术的话,基本上5~10分钟就能完成双眼手术;眼内镜植

  不少朋友都在问,自己近期打算做近视手术了,需要做哪些准备呢?
 
  做过近视手术的朋友都知道,手术过程都非常快,角膜激光手术的话,基本上5~10分钟就能完成双眼手术;眼内镜植入术icl,双眼矫正一般只要10分钟左右,就算配合度不佳,通常也只要大概20分钟。手术全程无痛,没有不适。
 
  在近视手术的时间安排上,患者需要抽出两个半天,既然手术花不了太长时间,可见准备工作费了一些时间,特别是在术前准备,包括术前检查、受术眼评估和手术的准备,手术安全有效与否,这些是根本。
 
  但上面这些复杂的准备工作,都是在医生的主导下,听从医生的指导,或者借助先进的检查仪器,患者只要配合即可。
 
  相比之下,到院前的准备,则要求每一位患者独立完成的。
 
检查视力
图片来源:摄图网
 
  1、做足功课
 
  对各种手术术式的特点有个基本的了解,避免出现误将准分子和飞秒激光混淆的类似情况,被不良医院利用算计。想了解相关内容,建议一定要到正规专业眼科医院的网站、微信进行咨询。
 
  2、初步评估
 
  对各种手术术式的特点有个基本的了解,避免出现误将准分子和飞秒激光混淆的类似情况,被不良医院利用算计。
 
  3、合理安排时间
 
  检查当日安排好工作和学习,匀出半天空闲时间,因为完成全套检查通常需要2个小时左右。
 
  4、不宜自驾
 
  为了掌握准确的屈光状态,但凡术前检查都要快速散瞳验光,一般要等3~4个小时之后,药效才能消退,用药期间会伴有看近不清楚,所以当天建议不要自驾前往检查。
 
  5、停戴隐形
 
  检查前停戴普通隐形眼镜(包括美瞳)3~5天,硬性隐形眼镜停3周,RGP停3个月)。检查完毕后,如可行手术,术前需进行广谱抗生素滴眼液滴眼3日的准备期,期间停戴隐形眼镜。
 
  如果通过了所有检查,恭喜你,离摘镜更近了一步,预约好手术时间后,医生会叮嘱术前注意事项,听医生的话就行了,这里就不赘述了。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