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近视手术前需要弄清这些事

时间:2020-07-21 17:2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近视的你是不是对摘镜渴望已久,看着身边越来越多人做了手术,也跃跃欲试。 近视手术安全吗? 近视手术是否安全,是很多人都关心的问题。这与患者自身的条件,医院的技术团队

  近视的你是不是对摘镜渴望已久,看着身边越来越多人做了手术,也跃跃欲试。
 
近视手术高峰期
 
  近视手术安全吗?
 
  近视手术是否安全,是很多人都关心的问题。这与患者自身的条件,医院的技术团队、手术设备都不无关系。
 
  一台安全的近视手术是建立在患者的眼部条件符合手术要求的前提下。在厦门眼科中心,医生会安排多项术前检查,从眼表到眼底,全面采集数据、排除各种眼病。
 
  一支拥有近20年手术经验的医疗团队会为想要摘镜的朋友定制手术方案,把关术前、术后的每一项流程。
 
  当然,手术设备是近视手术的灵魂,术前检查设备和手术设备越完善,对手术的保障也越到位。目前我院拥有包括全飞秒手术系统在内的多种主流激光手术设备,可为近视的朋友提供多样化的选择。
 
  近视手术做完还会近视吗?
 
  近视激光手术相当于在我们的黑眼珠(眼角膜)上制作了一副眼镜,并不改变眼睛的其他结构。如果手术前,近视度数稳定,戴眼镜也可以达到良好的矫正效果,那么术后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也一般不会出现其他改变。
 
  这也是为什么,近视手术要求患者年龄满18周岁,近视度数稳定的原因。
 
  近视手术需要请假几天?
 
  近视手术并不需要住院,是一种相对轻松快捷的手术。但这并不意味着手术可以随到随做。
 
  在手术前,有配戴隐形眼镜习惯的朋友,需要至少停戴一周。来院前,调整好生活作息,当天不要化眼妆,也不要自行开车。
 
  术前检查需要1-2小时,手术需要半天,真正在手术室里的时间只有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如果想要当日手术的朋友,建议上午九点前就要到医院接受检查,下午手术。
 
  所以一般不需要特意请假手术,只需要找一个休息日或周末来院即可。术后第二天需要来院复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