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多少度可以做近视手术?

时间:2020-08-10 10:2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关于近视手术,大部分人问的问题可能是:我的度数可以做手术吗? 作为衡量近视程度的重要数值,近视度数几乎成了判断能否接受激光手术的标准。但在近视手术中,要考虑的因素还

  关于近视手术,大部分人问的问题可能是:“我的度数可以做手术吗?”
 
  作为衡量近视程度的重要数值,近视度数几乎成了判断能否接受激光手术的标准。但在近视手术中,要考虑的因素还有很多,近视度数只是其中基础的一项。
 
近视手术
 
  近视多少度可以做激光手术
 
  目前,激光手术的矫正范围一般掌握在:近视1200度以内,远视600度以内,散光600度以内。
 
  想要摘镜的朋友,不能只凭借目前配戴眼镜的度数进行判断,而是要通过专业的医学验光,测出准确的屈光数据。
 
  近视度数外,还有这些检查
 
  就像做衣服不能只测量身高,激光手术也不能只看近视度数。近视度数之外,角膜厚度、角膜曲率、眼底健康情况等指标也都很重要。
 
  术前每一位朋友都要接受多项详细检查,由医生综合考量是否适合手术。
 
  超过矫正范围:可考虑ICL晶体
 
  近视度数、角膜条件都不符合激光手术的要求,并不意味着完全无望摘镜。目前,我院还开展ICL晶体植入术,为这类朋友提供了新的选择。
 
  ICL是一种植入式的人工晶体,用于矫正近视、远视和散光。它对角膜条件没有要求,也不用像隐形眼镜一样每天护理。
 
  ICL的矫正范围更广,常规的激光手术要求近视在1200度以内,而ICL的矫正范围则可至1800度,而且安全可逆,可以随时取出。
 
  总原则:根据需求,选择专业团队
 
  虽然近视手术有矫正范围,但并不意味着超出矫正范围就一定不能手术。
 
  近视手术是一项需要综合考量的个性化手术,除了参考近视朋友的眼部条件,还需要根据年龄、工作甚至生活习惯来进行方案设计。选择专业的团队、经验丰富医生很重要。
 
  在近视朋友眼部条件良好,可以接受预估的术后视力,通过激光手术可以改善生活质量的前提下,度数超出矫正范围也可以考虑激光手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