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化微飞秒有哪些特点优势?

时间:2020-09-03 10:2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戴眼镜到底有多烦? 运动的时候,每两分钟扶一次眼镜 看个3D电影,带两副眼镜 冬天一吃热气腾腾的东西就瞎了 好像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帘忘了掀 每天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眼镜呢

  戴眼镜到底有多烦?
 
  运动的时候,每两分钟扶一次眼镜
 
  看个3D电影,带两副眼镜
 
  冬天一吃热气腾腾的东西就“瞎”了
 
  好像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帘忘了掀
 
  每天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眼镜呢?
 
  你一定也想过一万次
 
  要去做近视激光手术
 
  把这烦人的眼镜摘掉!
 
  但是又觉得忐忑不安
 
  有太多困惑和担忧
 
  激光手术到底安不安全?
 
  手术后会反弹吗?
 
  ……
 
  还有一个“直击灵魂”的问题:
 
  为什么很多眼科医生自己还戴眼镜?
 
  别慌,这就给大家整理了较全的个性化微飞秒激光手术攻略!
 
个性化微飞秒
 
  什么是飞秒激光?
 
  其实在飞秒时代之前,近视眼手术是需要动刀的,叫作:准分子激光
 
  1.先用机械刀手工制作角膜瓣
 
  2.掀开角膜瓣
 
  3.用准分子激光切削消融
 
  4.把角膜瓣盖回去
 
  因为要用到刀,有一定风险,而且手术后短期内会很疼。
 
  从“准分子激光”到“飞秒激光”,是“有刀”到“无刀”的飞跃。
 
  从“飞秒激光”到“微飞秒个性化激光”,更是革命性的进步。
 
  个性化微飞秒到底有哪些特点和优势呢?
 
  大家固有的常识,各自的指纹是世上与众不同的;殊不知,我们每个人的角膜也是不同的,表现为每个人每只眼的角膜地形图所提示的“秘密信息”。再者,大家熟知的手机、显示器、电视和投影仪等现在迭代更新的重要技术突破就是不断提高分辨率。分辨率显示了屏幕图像的精密度,分辨率越高图像就会越清晰。个性化微飞秒通过角膜地形图仪术前采集并优选角膜22000个数据点,为每只眼绘制出独一无二的“角膜指纹”,用于手术时在直径只有1厘米的角膜上进行精雕细刻,联合准确的中心定位和眼球跟踪,以及精确到0.01度的切削。
 
  个性化飞秒激光:术后角膜形态更加平滑,看得见看的好
 
  个性化飞秒激光:年龄小?散光度高?术前戴镜视力低?全ok!
 
  个性化飞秒激光:90%可以达到或超过术前戴镜视力
 
  数据说话更加简单明了,个性化飞秒激光术后高达90%的患者可以达到或超过手术之前佩戴眼镜的视力,相当于将眼镜隐身;而SMILE术后可以达到或超过术前戴镜视力的患者为79%。
 
  个性化飞秒激光:术后视觉质量up
 
  针对一系列可能会在术后出现的视觉质量问题,如暗环境视力下降、看东西模糊、夜间看东西出现光晕或星芒状、或看东西像彗星一样拖着个尾巴等情况,研究结果显示:个性化飞秒激光术后各种视觉质量问题都得到了明显改善;SMILE术后,仅1/3得到改善,1/3没有变化,其余1/3在这些方面比术前更严重了。
 
  个性化飞秒激光:术后角膜抗压表现更优
 
  屈光手术对角膜生物力学(即角膜抗压能力)会产生影响,而做完手术之后,到底角膜的抗压能力如何?稳定性又如何?
 
  2018年美国纽约大学教授发布的,初次在人体眼睛上进行的研究结果显示,对近视矫正(特别是较低度数),个性化飞秒激光术后角膜抗压能力更优。
 
  简而言之,全新个性化飞秒激光是目前专业成就屈光手术的新高度,能够给您提供清晰、持久、舒适的视觉体验。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