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不经意的行为,正慢慢毁掉你的眼睛!尤其是第1个,很多人经常做……

时间:2024-03-29 11:1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yl浏览:

【文章导读】很多想做近视手术的人 是在来了医院之后 才得知, 如果近视度数不稳定 是不可以做近视手术的 啊,是为什么呢? 这是为了保证近视手术的效果 在术前检查后确认符合手术条件的同时

很多想做近视手术的人
 
是在来了医院之后
 
才得知,如果近视度数不稳定
 
是不可以做近视手术的

 
啊,是为什么呢?
 
这是为了保证近视手术的效果
 
在术前检查后确认符合手术条件的同时
 
还会要求每年近视度数不超过50度
 
但不是说成年后度数会相对稳定么
 
近视度数为什么还会加深啊 ?



赶紧来自我检查一下
 
也许你平时也有这些坏习惯  ↓↓↓


 

 
  1、长时间近距离用眼
 
  据 2020年《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数据显示:我国网民的人均每周上网时长为30.8个小时,相较10年前增加了12.5个小时。
 
 
  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如电脑、手机、平板等,尤其是在照明不足或屏幕亮度过高的情况下,可能会导致眼睛疲劳。
 
  如果眼睛的疲劳状态一直得不到缓解,眼调节功能将会出现异常,带来一系列眼部不适问题,诱发近视发生和增长。
 
 
  2、不良的用眼习惯
 
  如侧躺看书、斜躺使用手机、长时间在暗光环境下使用电子产品等,都可能导致眼睛的屈光系统负担加重,进而加深近视。
 
 
  此外,关灯玩手机也会增加患上青光眼的风险。
 
  在黑暗里看近距离东西的时候,眼睛里的有关肌肉会变得紧张,其他的一系列结构的变化包括:变凸的晶状体、扩大的瞳孔等,都会引起眼压的升高。
 
  长此以往,会造成不可逆的视神经损伤。
 
  3、近视后不戴眼镜
 
  不会还有人觉得戴眼镜会让近视度数加深吧?
 
  许多轻度近视者不习惯全天配戴眼镜,总是将就着看、眯眼看。
 
  也正因为他们不常佩戴眼镜,眼睛没有得到正确的屈光矫正,主观视觉视力变差,就更容易加重近视。
 
 
  4、眼镜刮花了也不换
 
  很多人以为度数不涨镜片就不用替换,其实镜片也是有寿命的。
 
  譬如镜片磨损、刮花或是镜架变形,眼镜和眼睛的视觉中心偏离,镜片的光学性能下降,佩戴时会影响视物清晰度,长期以往下来,反而会伤害眼睛,导致视力下降。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如果成年以后近视度数每年都出现明显的增长,应该及时到眼科医院进行检查, 排除疾病引起的“病理性近视”的可能 。

 

 
  总体来说,18岁前后,近视度数可能出现小幅度增长,随着用眼习惯的改善和年龄增长,会逐渐稳定,配戴眼镜的朋友可以每1-2年到医院进行一次医学验光,跟踪度数的变化。
 
  18岁后,近视度数稳定的朋友,想要提高生活质量,或因工作学习需求,不能配戴框架眼镜,可以在详细检查后,通过近视手术摘镜。
 
 
  想做近视手术,除了视力稳定, 还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
 
  1、年龄要求
 
  建议在18至50岁之间进行近视手术。
 
 
  未成年人的近视度数可能还未稳定,需要等到成年后,连续2年度数变动不大时才考虑手术。
 
  而超过50岁的患者,眼睛可能已经开始出现老花症状,手术可能会影响老花眼的发展。
 
  2、度数要求
 
  ○ 角膜激光手术:近视1200度以内,散光600度以内。
 
  ○ 晶体植入手术:近视3000度以内,散光600度以内。
 
  3、健康要求
 
  ○ 眼部:
 
  未患活动性炎症性病变,如睑缘炎、急性结膜炎、泪囊炎、虹睫炎、角膜溃疡等。
 
  如果曾经有过这些病变,需要到医院复诊,确定是否已经痊愈,才能考虑是否适合手术。
 
 
  ○ 身体:
 
  未患有糖尿病、自身免疫性疾病等全身性疾病。这些疾病可能会影响手术的安全性和效果。
 
  4、术前检查

       术前需要进行详尽的眼科检查,包括基础验光、角膜地形图、角膜厚度检测等。
 
  根据个人条件,可能还需要进行角膜形态分析、干眼检查、内皮细胞检查、眼轴测量等多项测试。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