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有角膜炎如何治疗?

时间:2021-03-20 11:2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角膜因为各种因素受伤,被细菌和病毒侵入之后就会引起炎症,我们就称之为角膜炎,造成眼睛角膜炎的因素有很多,常见原因有致病微生物,包括细菌,病毒和霉菌引起的感染,其次

  角膜因为各种因素受伤,被细菌和病毒侵入之后就会引起炎症,我们就称之为角膜炎,造成眼睛角膜炎的因素有很多,常见原因有致病微生物,包括细菌,病毒和霉菌引起的感染,其次为外伤及营养障碍等。一般患有角膜炎,患者的眼睛会经常感到有异物、刺痛、甚至有烧灼感,经常怕光、流眼泪、视力会有一定的下降,还有很多其他的并发症。
 
  治疗角膜炎原则是迅速控制感染,争取早日治愈,将后遗症减少到较低程度。主要有以下几种方法。
 
  1、热敷。热敷可以使患者的眼部血管扩张,促进血液流通,可以增强眼部的抵抗力和增加营养,减少患者的眼部的不适,可以使溃疡快速的恢复。
 
  2、冲洗。如果眼部的分泌物过多,可以使用生理盐水或3%的硼酸溶液,每日冲洗眼部多次,将分泌物、坏死的组织、细菌以及细菌产生的毒素,减少患者感染扩大的因素。但是需要去正规的医院开药,如果卫生不达标可能会引起眼部更加严重的炎症。
 
  3、药物治疗。阿托品是治疗眼睛角膜炎常用的药物,是一种浓度为0.25~2%的溶液名患者可以每天滴一次或者两次,这种药物使用时应该要注意压住泪囊,避免溶液被黏膜过度吸收,引起中毒。10~30%磺胺醋酰钠和4%磺胺异恶唑眼药水等都是治疗眼睛角膜炎经常用到的药物。
 
 
  4、手术治疗:当角膜溃疡或基质炎愈合、修复后,角膜变得混浊,形成角膜斑翳,位于角膜正中,导致视力下降明显,就得考虑手术治疗。
 
  无论是哪一种角膜炎,对眼睛的伤害都非常大,都需要及时治疗,所以当眼睛有明显的外伤,或者自己感到眼部不舒适的时候,应该尽早去医院检查,避免引起炎症,损伤眼睛。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