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眼吃什么比较好?

时间:2012-04-02 15:0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meye浏览:

【文章导读】治疗沙眼需要较长时间,如药物疗法:常用的药物有,抗菌素如利福平、磺胺眼药水、四环素眼药膏等,严重者还可以口服磺胺。眼科专家表示,沙眼除了进行药物治疗外,还可通过饮

  沙眼是一种慢性传染眼病,是由衣原体引起的,衣原体存在于人的眼睛里或阴道内。当用了沙眼病人用过的毛巾、洗脸水就会传染上沙眼。当新生儿通过有衣原体感染产道也会引起新生儿的沙眼。公共场合如游泳池不经过适合的消毒也会传染沙眼。

  得了沙眼后,患者会感到眼睛发涩、干燥、磨痛、逆风流泪。更严重者会出现眼红,畏光,视力下降,睫毛倒里,角膜(里眼球)发炎变混浊,视物模糊的症状。沙眼与其它眼病一样,要注意及早治疗。治疗沙眼需要较长时间,如药物疗法:常用的药物有,抗菌素如利福平、磺胺眼药水、四环素眼药膏等,严重者还可以口服磺胺。眼科专家表示,沙眼除了进行药物治疗外,还可通过饮食方面进行调理。那么沙眼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专家为大详细解答。

  对治疗沙眼有好处的食物

  1、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2、多吃具有明目作用的食物,如枸杞、香蕉、桑椹子等。

  3、多吃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含维生素A的食物对眼睛有益,维生素A还可以预防和治疗干眼病。长期缺乏维生素A的时候消除眼睛的疲劳,每天应该摄入足够的维生素A。如果缺乏维生素A,会导致眼睛对黑暗环境的适应能力减退,严重时还容易患夜游症。维生素A的 来源是各种动物的肝脏、鱼肝油、奶类和蛋类,植物性的食物,比如胡萝卜、苋菜、菠菜、韭菜、青椒、红心白薯以及水果中的桔子、杏子、柿子等栋身胡萝卜素。

  沙眼的食疗方法

  1、枸杞子+菊花:用热水冲泡饮用,能使眼睛轻松、明亮。

  2、枸杞子+米:煮成粥后,加入一点白糖,能够治疗视力模糊及流泪的现象。

  3、枸杞子+猪肝:煲汤具有清热、消除眼涩、消除因熬夜出现的黑眼圈。

  厦门眼科中心专家提醒大家,沙眼衣原体常附在病人眼的分泌物中,任何与此分泌物接触的情况,均可造成沙眼传播感染的机会。因此,应加强宣传教育,把防治眼病的知识传给群众,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培养良好卫生习惯。不用手揉眼,毛巾、手帕要勤洗、晒干;托儿所、学校、工厂等集体单位应分盆分巾或流水洗脸,对沙眼病人应积极治疗,加强理发室、浴室、旅馆等服务行业的卫生管理,严格毛巾、脸盆等消毒制度,并注意水源清洁。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