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视可以等长大之后再治疗吗?

时间:2023-02-14 15:0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puff浏览:

【文章导读】绝对不可以! 弱视如果不进行治疗几乎不可能自愈,它不仅会导致视力障碍或失明,还会对孩子的学习表现和心理健康造成重大影响,因此及时发现及时治疗非常重要。 6岁前为弱视的

  绝对不可以!
 
  弱视如果不进行治疗几乎不可能自愈,它不仅会导致视力障碍或失明,还会对孩子的学习表现和心理健康造成重大影响,因此及时发现及时治疗非常重要。
 
  6岁前为弱视的黄金治疗时期,超过6岁效果不佳,超过12岁就更难取得疗效,如果不在适当的时期进行治疗,视力低下或将伴随孩子终身。


 
  不像感冒发烧,弱视治疗是一个缓慢的过程,一般治愈需要2-3年时间,甚至更久,家长要有足够的耐心,不可操之过急。
 
  如果在治疗过程中进入了“平台期”,要注意在治疗中是否仅关注视力的提高,而忽视了双眼视功能的建立。有研究表明,多媒体训练系统有助于各年龄段、各类型的弱视患儿缩短治疗疗程,提高治愈率。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