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内斜视有哪些注意事项?

时间:2017-03-21 17:3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许多内斜视的孩子都是由远视引起的,所以只要戴上眼睛就可以纠正过来的,矫正之前、戴眼镜矫正之后。戴眼睛时间的长短和远视的程度是有关系的,一般500多度的远视需要戴眼镜

  许多内斜视的孩子都是由远视引起的,所以只要戴上眼睛就可以纠正过来的,矫正之前、戴眼镜矫正之后。戴眼睛时间的长短和远视的程度是有关系的,一般500多度的远视需要戴眼镜3、4年,而高度远视戴眼镜的时间则会更长。
 
  为什么有些斜视儿童不用戴镜治疗?
 
  一般先天性内斜视的孩子发病都比较早,大约半岁左右就会发病,而且斜度也比较大,还和远视没有什么关系,视力基本上是正常的,所以戴不戴眼镜都会斜,因此就不用戴眼镜。
 
  许多斜视的孩子都会被人嘲笑,这种刺激对孩子有什么影响呢?
 
  对孩子心理的影响是很大的,常常会导致孩子自卑、孤僻等,而且还会影响到孩子双眼立体视觉的发育,影响孩子正确判断物体空间的能力,因此孩子会受到很多工作上的限制,像外科医生、特种兵、开车等职业他都不能从事。
 
  内斜视患者配镜注意事项
 
  一、内斜视伴有症状者,了解患者确切的屈光状态,如果是低、中度远视,给予充分矫正,高度远视,则逐渐增加度数,每次增加不能超过+1.00D,不必完全矫正,以期达到缓解症状的度数为宜。
 
  二、如果近视,应该给予获得 视力的最低矫正度数为宜。如果有屈光参差,则通过同视机检查,如果仍有双眼单视功能,以给予既能维持正常双眼单视功能、又能达到清晰的远视力为准。
 
  三、由于双眼不等视,已丧失了双眼单视功能者,则不必完全矫正。比如,患者右眼屈光度为+5D,左眼为+1.5D,若其双眼单视功能正常,则要给予获得清晰的视力,而非 视力,以维护双眼单视功能。
 
  四、若无双眼单视,则以低屈光度的眼为主,避免因屈光参差所至的双眼影像相差较大而引起不适症状,甚至不能耐受。
 
  斜视手术后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1、注意用眼卫生。不要过度用眼,揉眼,避免眼睛过度疲劳,保证充足睡眠。
 
  2、避免全身感染。教会病人及家属正确点眼药水的方法。
 
  3、饮食上注意营养摄入要均衡。忌烟酒和辛辣刺激性食物。
 
  4、对有屈光不正的患者,术后需及时配镜治疗。
 
  5、对于部分调节性内斜视的儿童,术后应带原矫正眼镜。尽量不用近距离视力,以免调节而至内斜视的复发。
 
  6、有弱视,需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弱视训练。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