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总歪头,可能是斜视惹的祸

时间:2019-10-16 17:1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很多家长以为孩子总歪头是顽皮,其实很可能是孩子的身体出了问题。 一般有三种原因会导致孩子歪脖子,一,孩子患有麻痹性斜视、,两眼高度不一致导致的眼性斜颈,属于眼科的病

  很多家长以为孩子总歪头是顽皮,其实很可能是孩子的身体出了问题。
 
  一般有三种原因会导致孩子歪脖子,一,孩子患有麻痹性斜视、,两眼高度不一致导致的眼性斜颈,属于眼科的病;二,骨性斜颈,属于骨科的病;三,可能是肌性斜颈,例如胸锁乳突肌的先天异常,属于外科的病。
 
  所以,一旦发现孩子歪脖子,家长一定要带孩子到医院确诊,看看到底是什么问题。骨性斜颈照CT片就能发现,肌性斜颈医生用手就能摸出来,只有眼性斜颈是较难诊断的。
 
  一旦发现是眼性斜颈,建议尽快带孩子做眼睛手术。如果孩子长期歪脖子,会造成脊柱、面颊、牙齿的畸形。
 
  如果眼性斜颈的孩子,年龄太小不能配合,暂时做不了手术的,也需要在等待手术的过程中做必要的治疗。比如给孩子戴三棱镜,因为斜视的孩子两个眼睛看东西时,物象一个高一个低,所以会歪着脖子看,戴上三棱镜后这两个物象就平了,孩子自然就不再歪脖子了。也可以戴颈托来矫正歪脖子的情况。等孩子长大了,可以配合手术的时候,立即做手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