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疗蠕形螨?教你2招快速除螨

时间:2018-12-24 09:4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大家都知道,床单被罩、凉席沙发乃至我们的皮肤等,都经常会有螨虫居住,但如果说,眼睛也是螨虫寄居的安乐窝,恐怕很多人都不敢相信吧!

  大家都知道,床单被罩、凉席沙发乃至我们的皮肤等,都经常会有螨虫居住,但如果说,眼睛也是螨虫寄居的安乐窝,恐怕很多人都不敢相信吧!
 
  蠕形螨是人体毛囊和皮脂腺中的一种永久性的小型寄生螨,人群体表感染率很高,各年龄层人群均可感染,且随着年龄增长,感染率逐渐增加。其中,人蠕形螨常寄生于鼻部、额部、眼睑周围、下颌、颊部和外耳道。

      如何治疗蠕形螨?教你2招快速除螨
 
  一、早期确诊
 
  螨虫的治疗建立在发现螨虫的基础上,可通过观察睫毛里的螨虫数量联合睑缘及眼表情况共同诊断。一般而言,如果12根睫毛里,有2条或是超过2条的螨虫就可以被确诊。
 
  二、专业眼部抗螨治疗
 
  1、对感染的眼睛进行睑缘清洁,使用沾湿生理盐水的棉签轻轻擦拭,达到初步杀菌,清理眼睛、眼睑分泌物的效果。
 
  2、如果检查确实发现较多的蠕形螨感染,建议加上抗螨治疗。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设立有蠕形螨性睑缘炎门诊,配备有光学显微镜镜检、活体激光共聚焦显微镜检查等高新设备可作出精准诊断。并有多种治疗手段包括睑缘清洁、睑板腺热敷、强脉冲激光、及按摩等方式,能全方面驱逐、杀死螨虫,深受患者的青睐。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