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合适的美瞳 降低对眼睛的伤害

时间:2016-04-25 16:4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yjj浏览:

【文章导读】比起框架眼镜,美瞳既可以缓解近视,还具有美容的作用,因此美瞳受到众多女性的青睐。但是美瞳伤害眼角膜、影响视力等问题也随之而来,让不少女性心有余悸。其实,只要选择合

  比起框架眼镜,美瞳既可以缓解近视,还具有美容的作用,因此美瞳受到众多女性的青睐。但是美瞳伤害眼角膜、影响视力等问题也随之而来,让不少女性心有余悸。其实,只要选择合适、质量优的美瞳,就能大大减少美瞳对眼睛的伤害。

  如何选择美瞳?
  1. 选择口碑好的品牌
  俗话说:“优胜劣汰”,口碑好的品牌之所以能在市场上长久生存,与产品质量优是有一定的关系的,因此在选择美瞳时,千万不要去网上或者不正规的眼镜店购买美瞳,这些美瞳的质量往往都是非常差的。
  1. 选择合适的颜色
  大家都知道美瞳的颜色有千千万万种,棕色、咖啡色、巧克力色、绿色、蓝色等颜色最受女性的青睐,不同颜色的美瞳戴出来会有不同的效果。
  1. 选择合适的参数
  购买美瞳时,要选择合适自己的参数。主要关注美瞳的基弧、直径、厚度等。
  • 基弧
  基弧即美瞳的曲率半径,基弧越大,美瞳内表面越平坦。如果美瞳的基弧小于眼球的基弧,美瞳会压缩眼球,造成眼球不舒适的感觉;如果美瞳的基弧大于眼球的基弧,则会导致美瞳与眼球间有空隙,就容易出现不贴合,甚至出现戴不住的情况。因此在选择美瞳时, 去专业的眼科医院测眼球的基弧,再进行选择。
  • 直径
  佩戴美瞳可以放大双眼,因此很多人会选择直径大的美瞳。虽然美瞳直径的大小与眼睛的舒适度关系不大,但是为了美观,还是选择合适的直径大小。如果你的眼睛很大,就不要选择直径过大的美瞳了,这样会让你的眼睛大得有些突兀;如果你的眼睛是正常大小的话,那么直径的大小就没有多大的关系;如果你的眼睛很小,甚至美瞳很难戴进去的话,则不建议佩戴美瞳。
  • 厚度
   选择超薄的美瞳,因为美瞳厚度越薄,透氧率越高,佩戴时眼睛自然很舒适,也可以减少对眼睛的伤害。但是超薄的美瞳不适合泪液分泌少的人和干眼症患者佩戴,因为美瞳越薄,表面的水分蒸发得越快,需要的泪液自然也增多。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