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4种人工晶体怎么选

时间:2020-02-11 10:5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人工晶体植入是治疗白内障的有效方法,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进步,人工晶体技术也在不断更新。常见的人工晶体有以下4种:

  人工晶体植入是治疗白内障的有效方法,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进步,人工晶体技术也在不断更新。常见的人工晶体有以下4种:
 
  单焦点人工晶体、多焦点人工晶体、三焦点人工晶体以及散光人工晶体,这些晶体由于设计不同,其视觉质量也是不同的。
 
  4种常见的人工晶体
 
  1、单焦点人工晶体
 
  只有一个焦点,只有一个屈光度,无调节力,不能同时清晰地看远和看近,只可以做到看见眼前或者看清远处的物体。
 
  2、多焦点人工晶体
 
  看远看近都清晰,矫正角膜散光,能过滤紫外线和有害蓝光,适用于经常阅读或是喜欢运动的对视觉质量要求高的人群。
 
  3、三焦点人工晶体
 
  提供三个焦点,可清晰的看到远景、中景、和近景,价格相较前两者较高,适用于术后不想戴镜,希望得到优质视力的白内障人群。
 
  4、散光人工晶体
 
  散光型人工晶体在设计方面会在光学球面上附加柱镜,可以矫正不同程度的散光,可用于角膜带有顺规散光和逆规散光的人。
 
  最后,厦门眼科中心张广斌院长建议: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年龄、用眼需求、工作性质、个人喜好、经济条件,选择适合自己的人工晶体!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