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是如何影响视力的

时间:2020-02-24 16:1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很多老人年龄大了,看不清或者看东西模糊,总感觉眼前有一层白雾一样,就是我们常说的“老眼昏花”。

  很多老人年龄大了,看不清或者看东西模糊,总感觉眼前有一层白雾一样,就是我们常说的白内障。
 
老人白内障
 
  那么,白内障是如何影响视力的?
 
  白内障按其发展过程可分初发期、未熟期、成熟期和过熟期四个阶段。各阶段晶状体的形态不同,对视力的影响也不同。
 
  初发期:晶体周边部楔形混浊,形成轮幅状,或在某一象限融合成片状混浊;此时瞳孔区的晶状体未累积,一般不影响视力;
 
  膨胀期:也叫做未成熟期,晶状体混浊加重可呈灰白色,视力明显减退,晶体急剧膨胀,前房变浅,可诱发急性闭角性青光眼;
 
  成熟期:晶状体逐渐全部混浊,呈瓷白色或棕褐色,视力可降至手动或光感,眼底不能窥入。此期手术难度大,术后反应重,风险高;
 
  过熟期:晶状体纤维分解液化,呈乳白色,棕黄色的晶状体核沉于嚢袋下方,可诱发晶体过敏性葡萄膜炎、晶体溶解性青光眼等。
 
白内障视力
 
  提醒:白内障不要等“长熟了”再做!
 
  几十年前,白内障手术要等到完全看不见的时候才能做,但是现在白内障手术已经很成熟了,只要是影响到你正常日常生活了,就考虑手术吧,而且越早越好,晚了手术难道会增加。
 
  白内障手术时间很短,只需10几分钟,术后无需打针吃药,很快就可以用眼工作生活。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