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焦点人工晶体的适应人群

时间:2020-03-10 10:0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关于人工晶体的选择,一直是白内障患者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近年来依据人工晶体的不同功能,可分为单焦点人工晶体、双焦点人工晶体和三焦点人工晶体几类。

  关于人工晶体的选择,一直是白内障患者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近年来依据人工晶体的不同功能,可分为单焦点人工晶体、双焦点人工晶体和三焦点人工晶体几类。
 
  现在很多白内障患者术后追求的,不但要看得见,还要看得清、看得舒服;不但要能看远,还要能看中、看近;不但白天视力要好,还要晚上视力也好。如经济条件允许且对术后远、中、近视力要求较高者,三焦点人工晶体是较为合适的选择。
 
白内障人群
 
  三焦点人工晶体的适应人群
 
  1、老花眼人群
 
  老花眼的人群想要摆脱眼镜的束缚,可以选择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三焦点人工晶体,老花眼患者不用戴眼镜即可拥有完美的全程视力,看书、看报纸、玩电脑、开车,样样轻松,再也不用为摘戴眼镜而烦恼了!
 
  2、白内障人群
 
  白内障患者做手术需要植入人工晶体,而传统的人工晶体是单焦点和多焦点的,不能同时看远和看近,或者看远看近不能看中间距离。植入三焦点人工晶体,术后拥有优质的全程视力和夜间视力。
 
  3、近视人群
 
  对于年龄超过45岁的近视人群,可以选择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三焦点人工晶体后,可以解决近视烦恼,同时无需担心老花眼的问题。
 
  另外,每个患者病情不同、眼部条件不同,患者一定要到专业眼科医院进行细致的个性化检查,制定个性化手术方案,才可以达到良好的术后效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