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患者如何选择人工晶体

时间:2020-03-14 10:4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老年性白内障,就是眼睛晶状浑浊了,如果不治疗的话可能导致失明。目前,白内障一般是通过手术治疗,手术摘除浑浊的晶状体,植入人工晶状体。

  老年性白内障,就是眼睛晶状浑浊了,如果不治疗的话可能导致失明。目前,白内障一般是通过手术治疗,手术摘除浑浊的晶状体,植入人工晶状体。
 
  在屈光性白内障手术时代,人工晶体种类繁多,有基本款的晶体,也有高配版。基本款能让患者复明,高配版除了治好白内障,还能顺便解决其他的屈光问题。
 
  基本款人工晶体指的是单焦点人工晶体、单焦点非球面人工晶体。
 
  高配版指的是一批高端屈光性人工晶体,如散光型人工晶体、双焦点人工晶体、区域折射双焦点人工晶体、双焦点散光型人工晶体、景深加强EDOF(新无极)人工晶体、三焦点人工晶体等(以上统称屈光性人工晶体),能够在白内障手术的同时,将近视、散光、老花眼等屈光不正的问题一揽子解决掉。
 
白内障手术
 
  那患者如何选择呢?其实看三个方面。
 
  一、眼睛情况
 
  有没有特殊疾病,是否需要特殊的人工晶体,比如说散光严重,建议选择散光型人工晶体。
 
  二、患者需求,对术后的视力有什么要求
 
  三、患者的经济条件

       人工晶体的价格有多种选择,有几千的甚至上万的,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条件来选择。
 
  经济条件不太好的患者,可选择价格比较实惠的折叠型人工晶体
 
  经济条件普通患者,可选择普通球面折叠晶体或非球面折叠人工晶体。
 
  高端患者,建议选择多焦点折叠晶体、三焦点人工晶体、无极变焦人工晶体
 
  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张广斌主任建议:
 
  如果做超声乳化术,选择软式人工晶体,不用缝线,恢复快。
 
  如果想晚上也看得清晰,就选择非球面的人工晶体;
 
  如果又想看远又想看近,选择多焦点人工晶体;
 
  如果又想看远,看中,看近,选择三焦点人工晶体和无极变焦晶体。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