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

时间:2020-03-18 09:3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目前白内障手术方式主要包括超声乳化白内障手术、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等。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作为一个新的改良术式,目前已应用于实际的临床治疗。

  目前白内障手术方式主要包括超声乳化白内障手术、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等。
 
  传统的超声乳化白内障手术主要是通过人工制作角膜切口、人工撕囊,然后进行超声乳化碎核并吸出,对医生的刀法要求比较高;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作为一个新的改良术式,目前已应用于实际的临床治疗,这项技术通过飞秒激光做切口、撕囊、劈核,避免了人工操作的误差,具有撕囊无比精确、减少手术时间等优势。
 
  所谓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是指在超声乳化手术的基础上增加了飞秒激光的技术。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手术的优势体现在:
 
  一、 无刀手术
 
  由飞秒激光替代手术刀完成角膜切口,晶体居中性好,使得白内障手术进入无刀时代。
 
白内障手术
 
  二、 智能化操控
 
  飞秒激光完成原来手术中由手工进行的切口,撕囊 , 劈核等几个关键步骤。这些步骤的完成都是由计算机智能系统控制 , 并个性化设定参数 , 通过眼部电脑扫描成像技术实时监控 , 可控性强 ; 因为运用飞秒激光,可以使得前囊膜切开的形状、大小及居中性好,避免了手工操作的主观因素影响。
 
  三、 轻松的手术体验
 
  无刀的手术过程,使手术过程快速,减少创伤,可以减少超乳能量和超乳时间,让您获得轻松的手术体验。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