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手术拖延不治会怎么样

时间:2020-03-19 16:5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是一种年龄相关性疾病,随着年龄的增长,白内障的发病率逐渐增加。白内障从出现视物模糊到成熟期有一个较漫长的过程,如果拖延不治疗,就要长期生活在模糊世界中,严重

  白内障是一种年龄相关性疾病,随着年龄的增长,白内障的发病率逐渐增加。
 
  白内障久拖危害大
 
  白内障从出现视物模糊到成熟期有一个较漫长的过程,如果拖延不治疗,就要长期生活在模糊世界中,严重影响生活质量。
 
  过熟的白内障膨胀还会继发急性青光眼、葡萄膜炎等并发症,同时白内障过熟后手术的难度和手术风险也明显增加。
 
  另外,一些老年白内障患者同时患有眼底疾病,而由于混浊“镜头”(即晶状体)的遮挡,观察不到“底片”(即眼底)的情况,延误眼底相关疾病的治疗。
 
白内障危害
 
  那么,什么时候做白内障手术好?
 
  当然,手术时机也不能无限制的提前,还是需要结合患者的要求,白内障手术做太早确实没必要,太晚又危险。通过医生的专业评估,以及医院和医生的技术水平,来综合决定。
 
  前常规的手术时机一般0.5视力时手术,当然这个数值并非绝对,还得依据个人需求和眼睛条件综合来看。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