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白内障怎么治疗好

时间:2020-03-30 10:0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人眼的晶状体像一个透明的双凸透镜,光线透过它在视网膜上汇聚。当晶状体混浊时光线的透过就要受影响,看东西就会不清楚,这种晶状体的混浊称为白内障。

  什么是白内障?
 
  人眼的晶状体像一个透明的双凸透镜,光线透过它在视网膜上汇聚。当晶状体混浊时光线的透过就要受影响,看东西就会不清楚,这种晶状体的混浊称为白内障。
 
  举个例子:人的眼睛,就好像是一架照相机,晶体,就好像是相机的镜头,镜头脏了,坏了,拍出的照片,自然是看不清楚的。
 
白内障原因
 
  得了白内障怎么治?
 
  1、药物治疗
 
  一般白内障早期,比较适用于药物治疗,药物治疗主要是缓解晶体的一些浑浊现象,因为白内障主要是由晶体混浊而引起,导致了看东西模糊的现象,我们用药物来改善晶体的新陈代谢加速吸收混浊物,这些药物可以很好的改善中早期白内障的病症。
 
  但是,由于目前没有发现有任何一种药物能够有效治疗白内障。因此,手术才是治疗白内障的 有效方法。
 
  2、手术治疗
 
  手术是治疗白内障较为有效和根本的方式,常规白内障手术方式包括白内障超声乳化术和白内障囊外摘除两种。
 
  厦门眼科中心温馨提示:白内障是一种发展慢,治疗时间很长的一种病症,所以我们在治疗时期一定要按照正确的方法才能取得一定的疗效,治疗病症的药物都有一定的副作用,所以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病情,在医生的建议下,使用副作用比较少的药物而减少药物对身体的伤害。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