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适合三焦点人工晶体吗

时间:2020-04-01 11:4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众所周知,我们眼睛里面的晶状体,就好比照相机的“镜头”,如果“镜头”坏了,就无法看清眼前的景象,会让生活质量受到严重影响。

  众所周知,我们眼睛里面的晶状体,就好比照相机的“镜头”,如果“镜头”坏了,就无法看清眼前的景象,会让生活质量受到严重影响。
 
  以往白内障摘除后植入单焦点人工晶体,只能满足患者看远或看近的需求,很多患者术后还需要配镜以矫正屈光不正和弥补调节异常,而植入三焦人工晶体后,患者能拥有看远、看中、看近的全程视力。
三焦点人工晶体
 
  三焦晶体适应性很广,同时患有老花眼、白内障、近视三种疾病的病人都可以做,人工晶体也不会有衰老的问题,正常情况下人工晶体的寿命是终身的。
 
  那么,人工晶体是不是越贵越好?市面上的人工晶体大致有三种:单焦点、双焦点、三焦点人工晶体。这个要根据患者需求来定。
 
  主要需要考虑几个方面:
 
  植入安全性(安全);
 
  术后的视觉效果(有效;
 
  术后的远期效果(稳定);
 
  选择好的材质,设计合理的人工晶状体,是做好白内障手术的关键。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