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手术人工晶体如何选择

时间:2020-04-07 15:1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人的眼睛就像照相机一样的,人工晶体就相当于镜头它起了一个聚焦的作用。外面的光线进来了,通过人工晶体就是通过我们自身的晶体能够把光线聚焦在视网膜,形成清晰的图像,能

  人的眼睛就像照相机一样的,人工晶体就相当于镜头它起了一个聚焦的作用。外面的光线进来了,通过人工晶体就是通过我们自身的晶体能够把光线聚焦在视网膜,形成清晰的图像,能够让我们看清这个事物,看清这个世界。
 
  常见的人工晶体有哪些?
 
  从晶体的材质来分,它主要分两大类,一类是硬晶体,一类是软晶体。
 
  硬晶体的话它手术做的过程中是切口要比较大,目前硬晶体已经应用得很少了,主要是一个软性的晶体。
 
  软性的晶体的话,就是折叠晶体,它可以通过1.8个毫米左右的手术切口就可以进去了。
 
  从晶体的功能性来分,又分多焦晶体跟单焦晶体,多焦晶体从字面上来理解,它就是多个焦点,做完(手术)以后我们让病人能够看远(距离)看得清楚,看中间的电脑距离也可以看得清楚,甚至看近距离、看手机、看报纸都能够看得清楚。
 
白内障人工晶体
 
  单焦晶体它就是单个焦点,这种的病人的话,装进眼睛里以后,它要么看远(距离)的比较清楚,看近(距离)就必须戴上一个老花镜。要么看近(距离)的清楚,那么看远(距离)的就必须戴上一个近视镜。它主要是分这两个功能性的一个群体。
 
  如何选择人工晶体?
 
  晶体的选择一个主要是要根据病人的眼睛的条件、还要根据病人他的一些生活习惯、工作习惯来进行选择,适合装什么样的晶体,这是主要的,是以病人的为主。
 
  打个比方说,就像我们买衣服买鞋子一样的,40号脚的人,一定要给他40号鞋子穿。这是根据病人的一个需求,这是主要的。
 
  本文指导: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的毛祖红主任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