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表现证明你可能得了白内障

时间:2020-05-05 16:1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是常见的致盲性眼病,晶状体混浊导致视力下降就是白内障。当老年人出现以下症状的时候,就应该警惕是否患上了白内障:

  白内障是常见的致盲性眼病,晶状体混浊导致视力下降就是白内障。
 
  问:什么表现证明你可能得了白内障?
 
  答:视物模糊、眩光、重影、变色。
 
  详解:当老年人出现以下症状的时候,就应该警惕是否患上了白内障:
 
  1、视物模糊:看东西清晰度下降,且逐渐加重,尤其晚上更明显;
 
  2、眩光:在强光下难以看清物体,看东西有光圈;
 
  3、复视:表现为单眼看东西的时候有重影;
 
  4、变色:看东西觉得颜色发暗、偏黄或褐色。
 
白内障症状
 
  白内障发展到什么程度建议进行手术?
 
  白内障手术现在没有明确的视力限制,只要患者因为白内障造成视觉质量下降,影响正常生活,造成生活质量下降,都可以选择进行手术。白内障手术不受季节限制,春夏秋冬均可以进行手术,一般裸眼视力如果下降到0.5,并确诊为白内障引起的原因,就可以考虑动手术了。如果等到成熟期或过熟期手术,不但可以因晶状体过熟引起继发性青光眼或葡萄膜炎,而且手术难度加大,并发症相对较多。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