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手术越早做越好吗

时间:2020-05-07 10:4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已成为致盲的杀手之一,给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严重降低了患者的生活质量。目前,治愈白内障仍是靠手术。

  白内障已成为致盲的杀手之一,给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严重降低了患者的生活质量。目前,治愈白内障仍是靠手术。
 
  那么,白内障手术越早做越好吗?
 
  在医学上,将常见的一种白内障类型,分为四个时期:
 
  早中期:无疼痛感觉,视力出现雾视、模糊,有特殊职业要求(如司机)的患者,可以考虑手术。
 
  膨胀期:晶状体膨胀,可感到眼红、眼痛、恶心、呕吐,眼前出现重影且视力急速下降。
 
  成熟期:视力明显下降,只能辨别手动,或仅存光感。这个时候是必须手术,手术难度加大,容易出现并发症。
 
  过熟期:晶状体核下沉,眼睛胀痛,引起青光眼等多种并发症,严重的会导致失明。
 
  早中期建议手术,等到膨胀期,手术风险有所增加。一般来说,白内障从早中期发展到膨胀期,至少是一年以上。
 
老人白内障
 
  白内障手术,进入“超乳”时代
 
  以前要等到白内障"熟了”,完全看不见东西了才能手术,自从有了超声乳化手术无需等白内障成熟,只要觉得白内障影响了生活、视物质量,就可以考虑接受手术。白内障超声乳化术比起传统白内障手术有以下优势:
 
  一、时间短患者接受程度好,痛苦小;
 
  二、切口小,术后引起的散光小,视力恢复快;
 
  三、安全稳定,对眼睛损伤小,住院时间短。
 
  想咨询更多白内障手术知识?拨打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