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年纪大做白内障手术有风险吗

时间:2020-05-08 09:0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作为老年人失明的一大眼病,只要年纪足够大,几乎所有老人都会患有程度不同的白内障。

  每个人都无法避开衰老,因此理论上每个人都可能会患白内障。
 
  白内障作为老年人失明的一大眼病,只要年纪足够大,几乎所有老人都会患上。
 
  那么,老人年纪大,做白内障手术有风险吗
 
  一般情况下,许多老人年纪大了后,就有畏惧手术的心理。这是人之常情,但是年龄并不是决定能不能做白内障手术的重要因素。不论年纪大小,下至小孩,上至百岁老人,条件合适都可以接受白内障手术。
 
老人白内障
 
  目前的白内障手术已经十分成熟,普通的白内障手术属于眼科常见手术,一般10分钟左右即可完成。手术后白内障患者可以恢复视力。
 
  提醒!老人做白内障手术,术前必须进行详细检查
 
  在进行白内障手术前,老人要进行全身检查,比如血糖血压等是否符合手术条件,如果相关指标不符是不建议手术的。
 
  只要符合手术条件,年龄不是手术禁忌。
 
  因此,如果老人视力下降,请尽早到眼科检查,如果是白内障,请记得提醒他们尽早手术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