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屈光性白内障手术

时间:2020-05-26 09:1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屈光性白内障手术,是由眼科专家通过精确计算人工晶体度数;再以角膜地形图引导,采用超声乳化设备来实现微切口的超声乳化手术。

  屈光性白内障手术,是由眼科专家通过精确计算人工晶体度数;再以角膜地形图引导,采用超声乳化设备来实现微切口的超声乳化手术;最后由手术专家植入多焦点折叠人工晶体,为患者提供看远、中、近全程清晰视力,同时告别老视、近视、散光及白内障,让患者能拥有无比清晰的视力。
 
白内障手术
 
  具体而言,屈光性白内障的优势:
 
  1、能同时能解决近视、远视、散光、老花等多种问题
 
  屈光白内障手术在术中为患者植入多焦点人工晶体、散光矫正人工晶状体,让患者的视力更接近于原来自然晶状体的样子。
 
  2、摆脱要准备好几副眼镜用来看不同距离的困扰
 
  医生在屈光白内障手术的设计阶段,根据检查结果和患者用眼需求为患者量身定制合适的人工晶状体:对于许多不想戴眼镜,但在生活中还需要开车(看远)、看电视(中远距离)、做饭打麻将看电脑(中近距离)、看手机读书(近距离)的患者,可以选择植入多焦点人工晶体,同时满足远中近不同距离的日常生活需要。
 
  3、手术微创,恢复很快,手术后第二天甚至当天即可正常用眼

         屈光性白内障手术中,在眼球上的手术切口很小,一般不到3mm,可以做到1.8-2.2毫米,这样可以尽可能减低手术导致的散光,保证屈光白内障手术的效果。同时恢复很快,一般手术后第二天正常用眼。
 
  对于另外一只眼睛视力特别差的患友,可以在手术中给做手术的眼睛佩戴一种特殊的隐形眼镜,这些患友当天就可以正常用眼。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